灯火忆星_哎哟头好痛

需知:这人没有下限
就一臭写文的
不混圈,一般单推,全员友好
没有感情的搞事机器
all人,不all不会写()
产粮始终慢人一步!
其他方面我是啥人建议往底下翻
战术头痛
感谢带我走近世界的欧美电影
(所以)xp不大众且容易反复跳
坑还没填属于还没想好
写all柒all太,现在又有点想搞all炭
主磕同人,原耽非死(好磕)否则不磕

【中太】月光下璀璨生辉

刷屏报复社会系列。抽到了怪盗宰来还愿(×)

三篇都发了,有什么想说的务必告诉我。

秉承着钻石打磨钻石的理念,所以cp差不多是中太,带新双黑敦芥双首领和敦太绝世双偷

怪盗只能说轻盈敏捷,又不是说能打,对,就是说你太宰治,体术也是菜

warning: 此宰携带黑时性格,因为此作没有织田作之助?





正文:

中原中也打开通往天台的门时,就看到怪盗先生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今天的月色很美哦。”黑衣黑发的男子头也不回地说道。

“适合自杀是吧。”中原咔嚓一声亮出手铐,“我送你去警察局了结此生。”

“你迟到了2分25秒。”他终于回过头来,脸上是平淡的标志表情。他已经站在天台边缘了,中原不能轻易向前走,于是他们就在那里站着说话。

中原中也冷哼了一声:“看见你的讯息即使上楼也要时间啊。”“啊是是,中也也是很厉害了呢!”男子以一种非常明显的敷衍口气一边点头一边拉长声音认可。

“……比起这个,小偷先生,考不考虑跟我走一趟。”中原中也压了压他躁动的怒火,心知面对这个烦人的家伙一点不能大意。他挑衅地笑着甩动手上的银镯,眼睛却一错不错地盯着对面漫不经心甚至开始水平线踱步的对手。

那怪盗一点不上他的当,手中出现的宝石突然夺走了侦探的注意力。

“你知道她的价值吗?”

他这样说着上下抛着宝石,又让它在自己戴黑手套的指间灵活地翻转,抬起的袖口下露出一点绷带的白色:“我呢,经常把宝石看作美女的。美丽的宝石就像绝世的美女一样,闪闪发光,赏心悦目让人倾倒。但是、但是啊——”

他变魔术般地收去指尖的光芒,抬起下巴语气不爽:“你不觉得交给那群暴发户蒙尘太可惜了吗?我可是能很好地保存她们的,暴发户做得到吗?他们把宝石花了天价买回来,用来给自己的宴会增加炫耀的资本。这样的人能说爱这些宝石吗?”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当然不是第一次见了,以怪盗和侦探身份的初见简直是以两败俱伤的结局收场的。太宰当时没有料到中原居然找到了他,两个人在漆黑的巷弄里打了一架,当然是太宰落了下风被打得蛮惨的,最后还是顺利逃掉了。后来就是绑定一样的老是碰见,双方也是很头疼。

“哎呀哎呀。总算是回来了,那群侦探还是很难缠啊。”不好好走正路的太宰翻窗落了地,闭着眼睛按摩自己的脖子,另一只手放在桌上,“你要的猫。”

“福泽先生!我们成功了!”后面跟着的中岛敦还一半吊在窗户外面。

“嗯。”福泽谕吉把猫眼石拿起来端详。

太宰治和中岛敦是福泽谕吉指派的怪盗搭档,听太宰自己(胡)说是喜欢宝石和美女才做了这个差事,而中岛是一次偷盗不幸偷到太宰身上被抓了手腕骗来当后辈的孩子。“反正你这水平和前科一定会进局子,要不要直接来我们这里当怪盗啊。”太宰先生有点欠打地这样说着拉了敦君下水。现在中岛敦跟着太宰治东奔西跑也学会了不少东西——都是属于怪盗的,预告函也被发懒的太宰治安排他来写。太宰这种吊儿郎当的性子固然可恶,但敦自己乐在其中,好像也没什么可指摘的。

“可恶!”中原中也进了屋子,他满脸怒气,但还是好好地把外套挂在架子上,拿出警察给的监控录像坐在桌子边,在一堆纸张中开始搜寻那混蛋的身影。

“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来头啊!怎么可能这么多警探一个都抓不到?”那警察递过来资料的时候像自言自语一般说道,中原没有迎上他几乎全是信任的目光。

——太宰治当然不是一般性质哗众取宠的怪盗而已。他成名出道是早在三年前的,但是中原认识他的时间更长,那年他们还是业界出名的绝世搭档,被称为“双黑”。

是的,和现在的中原中也一样,当年的太宰治是一个优秀的侦探。与注重物证,能背下来所有城市的地图并在格斗方面称王的中原不同,太宰治自始至终都是个随性的家伙,到哪里都一样,他会从所有人的脸上和心里挖掘事实真相,这种完全侦探失格的探案模式估计也就太宰治一个人玩得转吧。然后自杀狂魔常常先一个人跑去和罪犯对峙,中原赶到的时候这家伙不遍体鳞伤快死了就算好的了,如果不是森先生的庇护,他们可能就会因为治疗混蛋的医药费和我行我素崩溃。念此中原中也更加敬重森鸥外了。

森鸥外则表示是自己养子没什么不能包容的。这也是中原中也忍不住在刚刚对太宰说了些私话的原因之一。

“太宰!你为什么一定要跑那么远?”

被打断话头陷入尴尬境地的太宰治脸上没有生气的神色,当然他本来也没什么表情:“嘿嘿!我可没有跑路。我不是还在这座城市吗?倒是你,你为什么要我回去?”

“我……”中原自觉把自己带进不好的谈话地位了,现在话也收不回来,只好捏紧了拳头。

“嘛,算了。”反而是太宰似乎想到了什么,气氛又放松了下来,重新变得像在咖啡馆喝茶,“没关系中也。最近收不到什么消息,问问你们最近过得还好吧?”

“挺好的……”中也有点走神地回答。

“唔嗯,那就好。”太宰治摇动他的手杖,顶端那块红宝石在月光下随着他的动作一闪一闪,几乎有种魔术师在蛊惑(不存在的)观众的感觉。

“我的表演总是没人欣赏。但是中也能看到我也挺知足了。”太宰突然拿出一副堪称温柔的神情这样说,如果中原不是被骗太多次就要对他产生同情心了,果然马上他又说,“;-)下次也要捧场哦。”

燕尾服的衣摆飞扬,魔术师轻轻抬起他的帽子致意他的侦探,一轮满月在他身后皎洁到诡异。

“喂……!”等到中原回神的时候他已经抓住了太宰治的手。太宰治还维持在下落之前的倾斜姿势,永远波澜不惊的眼睛睁大了些,盯着他们交握的手——准确地说,是太宰的手套被抓住了。

“——啊。”他们几乎同时轻轻叫出声。

“死蛞蝓快放手!!”太宰治大呼小叫起来。

“啧,我不放。”中原中也则是你说我放我就放我岂不是很没面子地坚持抓着对方的爪子,用起力气时好像触摸到手套下面的指节,“你手好凉。……真的好像青花鱼诶。”

“……#”太宰治的笑脸快撑不住后面的青筋了

评论(9)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